陈鱼七✨

虚幻与现实困难丛生,却始终在彼此身边守望

♡那个自动回复是主动发送的

《那个自动回复是主动发送的》


♡霄张,一个有关某博近期自动回复梗的文

♡来自@祺文文文文 的点梗,网文作家×相声演员


————————————————


“连载的结尾还没有嘛?”张云雷看着这句话陷入了沉思,这句话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催更,他的眼神移了移,再三确认了一下手机正上方中间的那几个半大不小的ID。

秦霄贤。

短短的三分钟,张云雷想遍了各种理由,最后敲定了一个比较靠谱的原因。最近某博得新规定,对方未关注或回复,只能发一条信息。

这应该是秦霄贤的自动回复吧?

可是没有听说过自动回复自动找上门的啊喂?!

难道是怕发过信息的粉丝没办法收到吗?

但是谁的自动回复会问别人要连载的结尾啊喂?!

仿佛是为了击碎张云雷最后一丝丝不堪重负的理智,那边又发来一句。

“真的没有吗?”

“啪”张云雷伸手反盖住了手机,眼神呆滞,舔了舔上唇,又咬了咬下唇,最后拿出了自己身为22w网文作家的尊严,理直气壮中气十足气壮山河气吞万里如虎的点开了主页,加入黑名单。

这绝对是被盗号了。

垃圾骗子,手段真低。骗我文章,毁我前程。


习惯性把自己的文稿发给秦霄贤的习惯是在几个月前养成的,有人把明星的私信框当备忘录,张云雷把秦霄贤的私信框当存稿处。写完的写不完的鸽掉的完结的写的好的写的特别好的文章都会发给秦霄贤。

别问为什么没有写的差的。

拜托,那可是张云雷。

绝对不会写烂文。绝对,不会。

俗话说得好,“几个月养成一个习惯。”于是乎,把自己写完的文章发给秦霄贤就成了张云雷的一个习惯。

他最近的一个连载已经步入尾声,却迟迟没有完结。原因无他,夏天到了,又是一个有各种理由偷懒拖更鸽文的好季节。

昨天他在微博说:天气太热了,隔壁二大爷中暑了,做了个好人好事给人送到医院了,今天不更。

前天他在微博说:天气太热了,隔壁二大爷的空调坏了,做了个好人好事给人修好了,今天不更。

大前天他在微博说:天气太热了,隔壁二大爷买了个新空调,做了个好人好事给人安装好了,今天不更。

大大前天他在微博说:天气太热了,隔壁二大爷的风扇被晒软了,做了个好人好事推荐大爷买空调,今天不更。

……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他拖更的理由总是以“天气太热了”开头,以“今天不更”结尾,中间穿插隔壁二大爷发生的冤种倒霉事和他自己做好人好事为过程。

张云雷愿称之为“有头有尾,有始有终,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弘扬正气,宣扬美德。”

而张大作家的粉丝从一开始的宽宏大量宽容大度允许拖更,到如今喊话张云雷可以出一本新书,《我和我隔壁传奇的二大爷》《张老师那些年做过的好人好事》《天气太热了会发生的二三事》《拖更的一百零八个理由和拖更的一个好汉》诸如此类的如雷贯耳的书名横空出世。

张云雷说我可以解释。

粉丝说你放过二大爷成么?

隔壁二大爷: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谢谢你们,保命侠。


秦霄贤,一个兢兢业业说相声的相声演员,辛辛苦苦上班,高高兴兴下班,平平安安迟到,快快乐乐扣钱。当然,和张云雷拖更理由相比,他的迟到理由显然功底不强,非常苍白,没有说服力。

然后直到他熬夜上网冲浪,收到这个ID叫“云起雷鸣”的人发来的文档,点进去主页,微博认证是某平台签约作者。怀着对作家的质疑疑且怀着对文学的敬仰,秦霄贤打开了文档,然后,一口气看完了张云雷连载的悬疑小说。

真香。

第二天成成功功迟到。

队长笑眯眯的看着他:“你这个月第一次迟到呀。”

秦霄贤也笑眯眯的看着队长,队长又补上下半句:“可是今天才一号啊。”

秦霄贤想到那个作家的拖更理由,张口就来,“天气太热了,我隔壁二大爷癫痫犯了,做了个好人好事给大爷背到了医院,这才迟到了。”

“少来,你隔壁是个一米九的壮汉。先不说你犯癫痫他都不会犯,就说你背他去医院你可是得折在你们家门口,别想逃罚。”

秦霄贤:为什么三十七度的嘴可以说出这么冰凉的话。


今天一号,秦霄贤上班的时候痛痛快快的被扣了钱,下班的时候等云起雷鸣给自己发结局的文稿。眼瞅着时针就要跨过十二到二号了,还没等到。

一个没忍住,掐着十二点给人发了句信息,求连载的结局。又一个没忍住,发了第二句话。等他的第三句话发过去的时候,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红色提醒:由于对方的设置,你不能发送消息。

哦豁,完蛋,这是……被拉黑了?

秦霄贤说不上来是损失了一个粉丝难过,还是看不到小说的结局难过。思来想后,想看结局的心理占了上风。深夜下载了某看书软件,打开直接搜索“云起雷鸣”,找到了那本未完结的悬疑小说,认真看了看,真的没有结尾。退出软件之后,秦霄贤又仔细想了想,再次打开软件,给云起雷鸣发了私信。

首先,催一下结局。

还有,我不是骗子。

最后,能不能把我从微博黑名单放出来,我是真的秦霄贤。

别逼我求你。

张云雷也没睡着,思考了许久也不知道那个自动回复主动发送这件灵异事件是怎么回事。打开了软件,准备看几篇小说催眠,收到了那个自称秦霄贤的私信。

张云雷平时不太看私信,这段私信倒是引起了他的注意。

不是,这骗子还没完没了,从微博骗到这里?怀着三分好奇和七分生气,张云雷怒气冲冲的打开了聊天框。

没完没了?你要是是秦霄贤我就是郭德纲。

那边也很快回复:我真的是秦霄贤。

张云雷也不甘示弱:我真的是郭德纲。

给秦霄贤彻底整笑了,很难想象那本让人欲罢不能的悬疑小说是对面这个b写出来的。这么幼稚的吗?这也太不符合他的人设了。

十分钟之后,张云雷收到了这样一个消息:约个地方吧,我真是秦霄贤。


话说“好女怕缠郎”,那人喋喋不休口若悬河唠唠叨叨滔滔不绝的发私信,一口咬定自己是秦霄贤。张云雷烦得要死,答应了那人的提议。两人定好时间地点,约好不见不散。

秦霄贤想的是一定要证明自己的身份,让这个网文作家知道社会的险恶。

张云雷想的是见就见呗,也不是我请客,我横竖都不亏。

见面的日子到了,秦霄贤带着个墨镜拽的二五八万的欣赏张云雷略微有点震惊的表情。

“你好,我是秦霄贤。”张云雷确实有点难以置信,然后强行镇定,本着粉丝22w网文作家的尊严:“你好,我是郭德纲……”

秦霄贤摘了墨镜,听到这句话挑了一下眉毛。

“……的粉丝。”

“您能给我一张郭老师的签名照吗?”张云雷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

又给秦霄贤整笑了:“凭什么?”

“凭……你看了我那么久的小说手稿?”


怎样治疗好一个网文作家拖更的毛病?张云雷的粉丝最近很需要被解答,因为他们亲爱的张大作家有点过于勤勉了,不仅写完了连载小说的结局,还异常勤奋的补上了几章番外。

粉丝泪洒评论区:是什么让你这么勤奋,是隔壁二大爷终于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能好好活着了吗?

张云雷回复:都不是,是我对我的文章爱的深沉。

秦霄贤心满意足的看完了结尾,给张云雷发消息:签名照给你寄过去了。

张云雷回复:谢谢。

秦霄贤脸上挂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微笑:结局我看了,挺好看的。下本准备写什么?

张云雷皱着眉想了想:还没想好。

以后我还能享受提前看文的vip福利吗?

不太行。

为什么?

还没把你从黑名单拉出来。


关于自己发了个文稿勾搭上了一个相声演员这种天上掉铁锤的事儿,张云雷连夜看完了霸榜的基本言情小说得出一个结论:小说写的比自己的经历还离谱。

关上手机心安理得的准备睡觉,却接到了秦霄贤的电话。

“喂?”夜晚的时候总是寂静,夏天外面的蝉鸣近来也不甚能听到,空调吹过的凉风掠过皮肤总是能被撩拨一下,那人的声音在这个夜晚无限放大,有点沙哑,有点疲惫。当张云雷试图用自己看了那么多言情小说描写男主角的文字去描述他,却发现查无依据。

张云雷回过神,那边秦霄贤已经“喂”了两三声了。

“干嘛?”

秦霄贤好像轻笑了一下:“打扰你睡觉了?”

张云雷觉得自己的耳朵痒痒的:“没有,怎么了?”

“想请你来看我的一个相声演出。”

张云雷拿腔作势:“给个理由。”

 “因为我要说的一个相声……”

“有关于你的片段。”

秦霄贤把两个人认识的经历编成了相声,张云雷就坐在前排观看。本来是一个乌龙事件,在相声演员得口中变得分外搞笑。

最后秦霄贤的搭档问他:“那您现在和这位大作家还有联系吗?”

“没有。”秦霄贤眼波流转,望向张云雷所在的方向,又收回目光。

“怎么的呢?”

“还没把我从黑名单放出来呢。”

鞠躬,谢幕。

张云雷笑的乐不可支,只觉得这人心里记仇。


“我说的怎么样?”秦霄贤带着点期待问张云雷。

张云雷故作纠结:“差点儿意思。”

秦霄贤抱臂,想装作生气但是嘴角还是忍不住上扬:“差哪儿了?”

张云雷也装作生气:“造谣我没把你从黑名单放出来。”

两个人看着对方的样子都笑了,眉眼弯弯。

秦霄贤语气带着点遗憾:“以后真的没有提前看文的vip权利了吗?”

“不行。”张云雷嘴角还弯着。

“只能提前给男朋友看。”


————————————————

♡写的不好,没有逻辑,就是为了谈恋爱,轻点喷轻点喷。

♡感谢还在等我更文的人。谢谢谢谢谢谢。

评论(10)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