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鱼七✨

虚幻与现实困难丛生,却始终在彼此身边守望

公交车

坐公交车的时候才能看见这个人间的烟火气息。

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女人,斜分,戴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眼线挑的几乎要将人凿穿。穿短款的白色羽绒服,紧身牛仔裤和长筒靴。

是看起来非常不好惹的角色。

然后她站起来给一位老人让了座,站到了我的旁边。

我是有位置坐的,她站到我旁边的时候我刚好抬起头,和她对视。

仍然觉得是不好惹的角色。

直到一位母亲带着她的女儿上了车。

车上人满为患,已经没有了座位。

我晕车,便没有站起来让座。

于是母女俩也站在了我的旁边。

小女孩很活泼一直在和母亲说着什么,母亲也很温和,一直在回答女儿。

小女孩在不停的乱晃,一直在撞我的腿,甚至还坐到了我的腿上。

母亲看到了便让她不要坐在我的腿上,还给我说了对不起。

我笑笑,下一秒看见女孩和那个女人对视一眼。

女人笑了,极长的眼线和她眼边的鱼尾纹完美融合。

母亲察觉到两人之间的互动,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女人温声和母亲说了句话之后,一切又归于平静。

我站起身来给母女俩让座,并说自己即将下车了。

我旁边的人也站起来让座。

母亲不住的说谢谢,却只抱着女儿坐了一个座位。

那个女人没有坐,而是让另一个老人来这里坐。。

老人很明朗,大声的和我们说谢谢。

这个时候,我感受到了人和人之间互相传输的力量。

北方的冬天很冷,公交车也很拥挤,如果我们心中有爱,这都不是什么难题。

评论(4)

热度(7)